【盾冬】Bad rain / 厄雨 (5)

-

    byebye山竹,存活打卡x

-    

    ◇    二战前禁酒令时期,没啥噱头,AU

    ◇    实际上是stucky无差?如果硬要按r体圍位来分的话,还是盾冬吧

    ◇    实验性写法,不保证稳定质量。严肃写手又在危险题材边缘试探。

    ◇    本章提及鹰寡。

-

前文:

(1)     (2)     (3)     (4)

-


黄昏时,娜塔莎拿到克林特的最新消息,于是他们背着暮光出发,刻不容缓。


人手并不多,算上还未会合的克林特,不过六七人。娜塔莎本应留在岛上别墅养伤,但她坚持要跟着去,说是怕老师和她的男友打起来,但任谁都知道她是最在乎克林特安危的一个,恨不得立马飞到对方身边。


冬日看起来似乎原谅了得意门生先前的背叛,在出发前特地帮娜塔莎检查枪。史蒂夫在一旁看着,莫名地感到羡慕。自冬日从文森特那回来,他们就没说过一句话,对方像是刻意和他保持距离似的,目光从未落到他身上。他想,原因多半是他那略不光彩的卧底身份。


娜塔莎向他投去“你惹恼他了”的眼神。“他讨厌骗子,尤其是从一开始就骗他的人。”她说,“我劝你现在别老想着撩拨他。”


但我必须要和他谈谈,史蒂夫心想。如果没法从娜塔莎那边突破的话,他只能自己另想办法。


这一次,他们还是乘船走水道。城市发达的地下水系为他们提供了便利,不少污水不作处理就经由这里排到河流和海洋,如果能够忍受那糟糕得不得了的味道的话,倒是可以逆流追溯到源头。克林特说他在地下发现了些动静,一路摸到某处废弃的酿酒厂。那里曾有过完善的设备,禁圍酒令圍颁布后便因非法经营被查圍封了。


朗姆洛能搞到那里的钥匙,他背后的人权限不低。史蒂夫对局里的其他人不太了解,但弗瑞在听到消息后的反应谈不上乐观。“我不该上交的。”他说,“大意了,按理来说这片区域早就被纳入整改范围,难怪关键文件迟迟没下来——”


“他们需要它。”


一栋不能再破烂的建筑,厚重的大门紧闭着,听不见里面的声响。克林特在臭烘烘的下水道盯了它三天,钻出来接应他们的模样像个城市野人,全身上下和发霉的土豆一个颜色,娜塔莎二话不说过去抱住了他。“我想念你的毛线帽和彩色袜子。”她酸着鼻子说,“至少它们的颜色是我挑的。”


“我在等一个热水澡,希望它能在今晚。”克林特摊开手掌,上面有一只口红,“我捡到了这个。”


娜塔莎看了一眼,十分确定地说:“这是蓝夫人的。”


“我们能怎么进去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这些天以来,大门只被打开过两次。后门在西面,旁边的围墙有缺口,但十有八九布下了陷阱。我猜他们还有个隐蔽的地道,排水口就在这附近。”


“废气会把我们熏死。”娜塔莎嫌恶地说。


“也会把他们熏死。”冬日说,“他们不止一条地道,废料倾倒点和排水口应该是分开的。”


“我们非要在很臭和更臭中二选一吗?”


“那就去踩后门的陷阱吧。”


冬日没有在开玩笑,旁人也不会觉得他是在掏出与他外号相称的冷笑话。他们在后门打转时看到刚抛出来不久的化妆镜,克林特感叹蓝夫人的不容易,娜塔莎刮掉镜子背面的涂层看到一张潦草的地图,东南方向的房间处标了数字三和红点,北方的过道处标了数字一和两个红点。“她说她在三楼的某个房间,如无意外会和我们在这条过道会合。”


“那里没人巡逻?”


“她没有相关标注。”


“按以往的小队规模,现在朗姆洛的手下至少有五个人。他的权限比克林特低些。”史蒂夫把地图拿过来看,依次指了大门,后院,楼梯,厨房,三楼房间这五个地方。“如果我是他,我会这么布置。”


“六个。”冬日越过史蒂夫的手臂,指到工厂核心酿造间。“假的玛利亚之吻应该是从这里流出去的。”他的语气里带了些嘲弄,“朗姆洛不太懂酒,他连慕兰潭和拉姆斯都分不清,很需要额外的帮手。”


史蒂夫刚想把地图交过去,冬日的目光就从它上面移开了。“你们带人直接到三楼找她,我会守着过道。”他冷不丁地说。
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冬日冲史蒂夫说了句俄语,意思大概是他干活时讨厌被谁监视。无论娜塔莎如何明示暗示史蒂夫别靠太近,他都置若罔闻。“我可以当支援。”史蒂夫举起双手,表示他没带任何意义上的监听设备,否认他在这次行动中有别的不可告知的任务。对方没有多说什么,枪口代替视线从左到右扫描史蒂夫的胸膛,看得克林特忍不住摸腰上的枪——这只算得上普通的威胁,娜塔莎用手肘挡了挡克林特进一步的动作。


“我们这边四个人就够了。朗姆洛大概率会在酿造间和过道布下陷阱,得更谨慎些。”


娜塔莎的建议够中肯,冬日没有反驳,收起枪转身离开。队伍就这么一分为二,两边同时行动。史蒂夫不得不多留些心眼跟上冬日的脚步,对方绝对是故意这么干的,千方百计想要甩掉同行者,打从心底就不承认这临时的合作关系。


可他们依旧配合默契。


穿过过道时,几次短暂的眼神交汇让他们相互确认彼此的角色分配,一方全神贯注地侦查,一方负责摆平障碍。在史蒂夫不动声响地放倒巡逻人员时,他们的站位发生微妙的变化,冬日愿意让史蒂夫走得更靠前些。他的身上有太多杀伤力大的小玩意儿,在某些场合反而不如史蒂夫行动自在,宁愿暂时让出主导位置。


史蒂夫的方式要比他温和得多,几乎不出动武器,比起直接划破敌方的喉咙,他更擅长用手肘击晕,将伤害降到最低。这是稳妥的做法,他们没法确认朗姆洛手下那批熟面孔到底是哪一边的,由于名义上还是同属一个家族,他们不能挑这个骨节眼鸣出第一枪,在文森特给出确切的指令之前,冬日只得忍着。


到目前为止,潜入相对顺利。史蒂夫放倒两个人,排除蓝夫人那边的看守,他们至少还得对付六个人,包括朗姆洛。冬日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开始有些焦躁,出发前他的确想过速战速决,但事情似乎没那么简单。


当他们找到酿造间,冬日第一时间把耳朵贴在门上听。过了好一会儿,里面没有一丝动静。接着,他从门缝中望进去,看不到一个人。这时史蒂夫配合地背向他,观察周围的气氛,冬日往酿造间抛了个哑弹,小家伙在地面上滚的声音容易让人错听成脚步声,两发不同方向的子弹几乎是同时打到门上。


“我们被包围了。”史蒂夫用口型说。两人故意撞开门,重重地扑倒在地上,然后拉开距离。史蒂夫踢翻了摇摇欲坠的木架,顺走一块能凑合抵御子弹扫射的铁板,冬日趁机射中对方枪手的膝盖。朗姆洛恼羞成怒地从货箱后跳上来,左右手各持一把汤普森M1921。


“我以为我们能以和平的方式消除误会。”


话音一落,新的一轮枪林弹雨开始了。朗姆洛抢到了有利的地势,站在高处扫射他们,但他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多久,冬日的小榴弹轰塌了他脚下的木箱,让他不得不翻了个跟斗。史蒂夫趁机上前缴械,试图将他反手绑起来。“同僚的问题,同僚来解决?”朗姆洛故意朝史蒂夫这样说,他还以为史蒂夫尚未暴露卧圍底身份,但回答他的人却是冬日。


“谁他妈是你的同僚?”


朗姆洛被冬日踢着小腿跪下。


“东西在哪里?”


“你指的是什么东西?配方,还是别的什么?”


朗姆洛的话里还有另一层意思,但冬日来不及细想了,在爆炸的前一秒及时将史蒂夫扑倒,反冲力将他们冲远。“他跑了!”史蒂夫手上的绳索断了,前方只有大片的焦黑和一个窟窿,他正想着追上去,冬日却拉住他。


“我知道东西在哪了。”

 

*

朗姆洛没在蓝夫人的房间布置多少看守,当克林特撬开三楼的防锁时,蓝夫人正在用餐具刺送饭人的眼睛,她的手指似乎已经血肉模糊,娜塔莎能想象得出朗姆洛用了什么方法撬开她的嘴,他喜欢拔淑女的指甲,伤害不至于致命,但能让人疼得哭喊着求饶。蓝夫人险些被抓破脸,娜塔莎帮她用绳子勒住对方的脖子,她们合伙结果那人的性命。“我们来晚了。”娜塔莎想要扶蓝夫人起来,可她站不起来了。


“我手上的配方只有一半,朗姆洛看不懂。他问了我很多问题,我都答不上来。”蓝夫人张开嘴,娜塔莎这才注意到她的牙齿上绑了一根细绳,顺着细绳她拉出一个特制的小胶囊,它里面是张小纸条。“我两三天没怎么吃过东西了,希望它保存得还算完好。”


但娜塔莎的脸色变了。


“你怎么了?这个有什么问题吗?”蓝夫人紧张起来。


娜塔莎说不出口。


那根本不是玛利亚之吻的配方。


“它被掉包了,上面是……”克林特刚想说些什么,娜塔莎就示意让他闭嘴。接着,她立即开枪射杀在她身边的文森特手下。“你在做什么?”蓝夫人几乎要叫出声,发软的双腿让她跌坐在地上。


“答应我,一个字都别说出去。”娜塔莎放下枪,将纸条收好,“不然我们都得玩完。”


“你又在为文森特干脏活吗?!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再帮他的!你……连同你旁边的警圍察圍小子……”


“我们和他只是暂时合作,没有给他卖命的意思。”娜塔莎和克林特交换了一个眼神,蓝夫人的状态并没有预期那样稳定。“纸条上的东西你读过吗?”

蓝夫人迟疑了一会儿。“我读过,但……我不知道在我昏迷的时候发生过什么。”

“朗姆洛应该是拿走了你那半份配方,他还在你的小‘保险箱’里放了新东西,你绝对不想知道里面的内容是什么。”


一份死亡名单。


克林特认出了部分名字。


—tbc—


评论(6)
热度(3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