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tucky无差】To the river沿河行 (6) [完]

-

     ◇    本杰明·巴顿奇事AU

     ◇    严肃写手在危险题材边缘各种试探

-

(1)     (2)     (3)     (4)     (5)

-


他们的逃亡之路被画上了句点。在他们负伤之际,士兵们用麻醉枪和电击棒将他们制压,并粗暴地把他们塞进了车厢。直到最后一刻,他们的手都是紧握在一起的,但这并不妨碍军官下令把他们分别关押。


医生们将子弹从他们的伤口中取出,然后匆忙地缝合。超级战士血清让史蒂夫的恢复力变得不同寻常——身边满是精密仪器的他发现自己的伤口愈合得很快,但阵痛犹在。一个看起来军衔很高的中年人推门进来,坐到他面前。


“接下来我将占用你一些时间,请你务必如实回答。首先是基本资料:史蒂夫·格兰特·罗杰斯,生于一九一八年。”中年人看了他一眼,继续读手中的资料,“一九四二年至一九四五年参加二战,并于四五年三月退伍。以上是否属实。”


“属实。”


“一个月前,你接受了霍华德·史塔克的实验,期间你并未离开过纽约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你是否受到了同行人的劫持。”


“他没有这么做。”


“他和你是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恋人。”


“你是否知道同行人是谁?”


“他是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,我从小就认识他。他在一九四二年参加美国陆军并在四三年远渡欧洲,在战场上下落不明。我手里还有他坏掉的怀表。”


“那东西我们检查过了,待会儿可以还给你。”


“里面的是我从前的照片。”


“这点我可以相信你。直到看到你本人之前,我都以为斯塔克在胡说八道。”中年人合上资料册,放到了一边。这时,史蒂夫在房间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——霍华德,他正快步走来。一个看起来不太像护士的黑衣女人紧跟着他,并在中年人身边停下。她在他耳边低语几句,史蒂夫听到她提到巴基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是否知道他在成为战俘后被苏联人带走,经过洗脑和训练后成为杀手,代号冬日战士。两个星期前他回到纽约,险些成功刺杀某位政圍要。”


“我……能猜到。”


“他的状态还不稳定。”


“这一路上我们并没有和任何人发生冲撞。他现在很好。”


“前提条件是当且仅当在你的面前。”上校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仿佛能从他身上灼出一个带烟灰的洞,“冬日战士不能活着,我们来做一场交易。”

 


一九七零年二月,美圍方宣布抓获刺杀未遂的冬日战士。在审判期间,冬日战士自行绝食,经劝退无果。三月十六日,冬日战士避开监视人员利用电线设备自焚狱中。苏圍方未予回应,至此一切调查告落。


离巴基康复训练结束还有四十五分钟,史蒂夫在神盾局的休息室里读到这则消息,心里松了一口气——这世上再也没有冬日战士,回到人们视野的是前二战老兵巴恩斯中士。尽管苏联人在他脑子里种下的东西几乎被拔除得差不多了,他还是要定期接受心理检查。霍华德说,等巴基再稳定一些的时候,上校打算分派点特殊的任务给他们。“你以为我是拿什么去说服他?神盾局需要超级战士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史蒂夫说,“可我还不太会战斗。”


“你男朋友会来教你。”


富豪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,手舞足蹈地问他对返老还童有何感想。“几乎你所有认识的人都换了一副模样,你的人生永远和他们脱节。”


“至少不太坏。”


“因为失而复得?”


“并不是。在过去的日子里,每当我感到哀伤,他留下的痕迹总会提醒我他未曾远去。”

 


六月份时,他们受邀去参加霍华德举办的新生儿派对,五十多岁才初为人父的他费了好大劲才学会如何使怀里的婴儿不哭,他的妻子玛利亚则耐心地在他旁边给予指导。“人类的幼崽都是魔鬼!”霍华德向他们抱怨,并举高了他的小男孩。他看起来自豪又高兴。玛利亚则对他们带来的礼物表示喜欢。


“遇到她之前,我从未想过我会有一个家庭。她怀孕的时候,我还嫉妒小家伙抢走我在她心中的地位,现在我却堕落成一个定时定点冲奶粉的人形机器。嘿,他们都是我的珍宝。”趁玛利亚哄小托尼时,霍华德欢快地对史蒂夫说。


史蒂夫再次送上他的祝福。他的余光瞄到巴基在看着他,在桌子底下有什么正挠着他的掌心。他握住了那只手,另一只手再将它覆上。


在回去的路上,史蒂夫提议到河边走走,于是他们把车停在了岸边。夜空正把皓月和星辰倾倒在河中,漆黑又深远的水里有它们剥落的外壳。对岸升起了路灯,钢筋支架环绕某座正准备拆除的大楼,建筑用灯逐层堆高。巴基说他记得那里。


“那天你在摩天轮上望出窗外,它就像棵小树那样在你面前长出新芽。三个月后我给你寄去它的照片,还在它的背后写了好些话。后来邮递员告诉我,他在诸多信件的辗转中把它弄丢了。我一回家便去照镜子,预估莫自己与你一般高,既兴奋又绝望。


“我怕你终会有一天杳无音讯,怎会料想到先失约的人是我。跟随部队到英国时,我们在伦敦有过短暂的逗留。在轰炸后的街道废墟上满是如火如荼的柳兰,当地人叫它们火草。那时我想无论如何,就算人身死后血肉不能重构,也要回到布鲁克林。”


听到这话后史蒂夫脱下帽子,巴基笑他像个木头做的傻瓜,好比他们还是当年那对莽撞而又不自知的情侣。“我想知道你在那张照片后写了些什么,现在听会不会有点太迟。”史蒂夫问巴基。


“永远不会太迟。在那时我就在信上写:我从未后悔过。”


他们仰坐在河岸边,夜晚的熏风拂面而来,史蒂夫闻到泥土、青草和雨露混杂而成的清香,直至巴基探过来和他分享樱桃的味道,他才察觉自己抚上双方之间那簇跳动的鲜红火焰。


“要知道,我曾以为自己会孤独一生。”


他长久地吻住爱人的唇瓣,渴望和他成为熔铸一体的雕像。摇曳的树影反复将月光推来,让他们先淬火,再重生。在连接彼此心脏的血脉里,他们清晰地听见野梦正回流。


—end—


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天使 ><

几乎每一篇文都写得很慢,题材也挑得很坏,写作状态也很容易受不好的事情影响。说实话,每次打开Lofter都会很受伤……如果能看到有人表达对这个故事的喜欢,或许心里会好受些。不敢奢求付出和回应能成正比,但终归好过当头‘52赫兹’鲸鱼。唉,Let it go.

这次应该没有孤立的段落?所有关键细节都是前后成对出现的。


评论(14)
热度(5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