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A Wolf At the Door艰难度日 (9)

-

      ◇     伪原作走向预定,半AU,到分节点会有预警

      ◇     本章仍然有部分细节为分节点做准备

-

前文:

(1)    (2)    (3)    (4)    (5)    (6)    (7)    (8)

番外:

否极泰来

-


史蒂夫花了好一会儿才把巴基从冰舱里拉出来,对方的状态看起来不怎么好,脱离冰冻环境半晌才开始迷迷糊糊半睁着眼。“史蒂夫、史蒂夫?”他的意识仍然有些不清醒,手臂无意识地勾住史蒂夫的脖子,如果不是他们正加快脚步往大门口方向挪,他可能还会继续往友人身上蹭。史蒂夫只得像小时候那样轻声安抚他:


“是我,巴基。我在这里。”


巴基听到他的话后,呼吸渐渐平稳下来。“老天,发生了什么?我记得你要更瘦小些?”


“我参军了。”


“疼吗?”


“有一点。”


“是持续性的?”


“大概。”


贴墙走时,他们听见外面枪声和叫喊声交织一片。巴基坚持不让史蒂夫扶着走,他说他一个人也能行。在方才搂他腰时,史蒂夫明显发觉巴基比参军前消瘦多了,于是目光紧追着友人,生怕他突然掉出视野外。此时,尖锐刺耳的汽笛声在上空回响,从工厂深处连续传来爆炸声响。


施密特打算毁掉这个基地,史蒂夫暗自记下墙上地图里的其他基地标志的位置。他们在路上磨蹭了一小会儿,赶在内部彻底变成火山火海之前逃出基地。原俘虏们如约在入林线前等他们。几个机灵的小伙子还顺走了德国佬的坦克,一行人在美国队长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回到军营。


事后,菲利普上校并没有说如何处置违纪私自行动的史蒂夫,当其他士兵都在为美国队长义勇行为欢呼时,他站在帐篷外看东张西望的史蒂夫,并悄声对身边的医生吩咐了几句。不一会儿,史蒂夫便发现身边的巴基被叫走了。


“你们有看到巴恩斯中士去哪了吗?”


某个日裔的矮小士兵说不知道,他身边的法国人羡慕又妒忌地说:“中士被小护士叫去做身体检查了。”


 史蒂夫立马拨开人群赶到医务棚,拨开帘子的时候护士恰好正从巴基那取出温度计,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,巴基似乎很抵触这类触碰,他的口型在说不。史蒂夫进来便和巴基目光交触。“怎么了?”他说。


“我没事。”巴基说,“体温我已经量过了。”


护士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最后拿着温度计离开。巴基以前从不对姑娘凶,可他方才的语气有些激动。史蒂夫在他旁边坐下来,有节奏地拍他的后背使他平静。“你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
巴基把脸埋在手上,应声说他现在好多了。史蒂夫犹豫着要不要搂友人的肩膀,但对方先一步开口说:“我把它弄丢了。”


史蒂夫猜他指的是那条十字架项链。


“它定是代替我死在炮火下。我以为能好好地戴着,直到我被德国人扔到笼子里,才发现它已经不在了。”巴基有些难过,左手往衣袋里揣。一枚形状歪扭的铁十字架被掏了出来。“我试着偷偷用材料做了个雏形,还没来得及打磨。”


无法想象那些日子巴基是怎么挺过来,打从他们相识以来他没吃过多少苦。史蒂夫想起1930年纽约的那场大雪,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双双摔倒,巴基是先着地的那个——他浑身都是湿透,衣服上雪还在继续融化成水,史蒂夫触到他冰冷的皮肤,感受到他止不住的颤抖,疼痛,恐惧。


他不该遭受那些的,史蒂夫心想。巴基从来没做过罪恶的事,顶多是生性贪玩。他虽不是信徒但没少跟着史蒂夫去教堂,每一次都十足投入。在巴基待在布鲁克林的最后一晚,他们还特地做了祷告。是不是因为史蒂夫是个不合格的神父,内心不够坚定虔诚,上帝才会施以惩罚?


史蒂夫对自己的内心撒了谎,那时他不该亲吻巴基的额头。


简单的触摸和拥抱不足以证明珍视,他们早就不只是单纯的朋友。没法用言语说明爱,因为它载不动沉沉的坠星。史蒂夫的心中有一簇野火,它在熊熊燃烧,扩张,蔓延,至照亮荒原。此刻他尽可能贴近巴基,用胸膛温暖对方的身体,然后含住唇瓣。


这大胆的举动出乎人料想。在那一刹那,巴基全身几乎都要僵直,很快他回以更有技巧的吻。他不会告诉史蒂夫他在心里练习了多少次,一个人在房间里咬坏无数苹果。然而所有的娴熟都败在史蒂夫的逐步深入之上,他只想要亲吻他,义无反顾横冲直撞。


直到不得不喘息,他们才停止交换呼吸,而返潮才刚刚开始。巴基舔了舔湿润的嘴唇,他们的额头又重新碰到了一起。史蒂夫把丢失在战场的十字架系到巴基的脖子上,这让巴基舒心了不少。这时,医务棚的帘子被拨开。菲利普上校探进来,目光没有在他们之间多作停留。


“中士,五分钟之后伯里曼医生要对你做一次全身检查。”


史蒂夫只得赶紧松开巴基。短暂的沉默后,巴基低头说:“好的,长官。”


不一会儿,伯里曼医生便进来了。医疗棚里容不下太多的人,史蒂夫被赶了出来。他不喜欢巴基被大堆仪器围着,着同样也让他想起在九头蛇基地里的一些不愉快经历。仔细在脑海中整理方才在那边获取的信息,武器工厂,能源,实验……史蒂夫发觉事情有些超乎他想象。


好在他在工厂营救大兵们的时候,偷偷取走了一些样本。它的外观看起来有点像电池,形状狭小,里层散发着幽蓝的光。敌人手上的大威力杀伤性武器很有可能是靠它供能的。


史蒂夫决定立马去战略处找霍华德。他匆匆经过几座军营,却不知菲利普上校正从另一头与他错身而过。在那天他和霍华德谈了很久,把他所能知道的信息都说明了一遍。霍华德告诉他,他带来的东西确实蕴含某种未知而又强大的能量。


“如果你能带来更多,或许我还能分析得更透彻。”


史蒂夫双手交叉。


“你见到施密特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厄斯金博士说过,施密特尝试了第一版超级血清,没准身上还留有副作用。他没准会在那里研究怎么改良。”


史蒂夫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霍华德他在冰舱里找到巴基。


“你朋友的情况如何?”


“他的体温偏低。”


“按你刚刚的说法,他脱离冷冻状态超过六小时了。”


“他情绪有些不太安稳……伯里曼医生在给他做检查,我被赶出来了。”


“107部队没被俘多久,他们应该还来不及深入做‘感化’教育。你朋友估计是被吓坏啦!说不定看到了不少东西,有机会你多问问他。”


史蒂夫有些焦躁。“等他稳定下来再说吧。”


“说实话,好几个大兵在德国佬手下坏掉了,你朋友是唯一一个活口。他和你真有点像,不过你小子要倔些。”


“巴基和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。”


“难怪你们如此亲密——我不是单指你们眉来眼去这件事,噢,别用这种眼神看我,你该回到三分钟前,再照照镜子看自己有多急。”霍华德摊手,对史蒂夫的表现表示不解。“像我,眼里从来只有工作,哪会想这么多。”小胡子男人环顾一周后突然压低了声音,“他是你的情人?”


“不,你听我说我们只是……”


“没有人会和自己的好兄弟腰贴腰,你探体温的时候不是碰手,也不是摸额头,否则你会说四肢冰凉,前额如何。你直接触到了他的身体,没准还把手埋在了他衣服里面,不然按你的性格,你不会这么确切地跟我说他的体温偏低。”


“我没有把手伸进巴基的衣服里面!”


“你以前没少干这样的事吧。一般人在和老熟人肢体接触时,可不会像你这样上心。”霍华德好不容易戳到美国队长的软肋,神情变得得意起来,然而他的话锋一转,把话题扯到更远的地方。“虽说这些日子以来,我没少在军营见到类似的情况,但菲利普上校似乎不怎么乐意看到这样。他是个老顽固,前两个星期把我刚泡上的护士姑娘安排到了别的地方。”


“我和巴基只是比较要好的朋友。”史蒂夫想到刚刚在医疗棚里发生的事,“好吧,我以后会注意些的。”



注:

关于史蒂夫没有见到红骷髅。

他去晚了,在救巴基的时候耽搁了时间。


—tbc—

下一章

评论(3)
热度(29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