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A Wolf At the Door艰难度日 (10)

-

      ◇     伪原作走向预定,半AU,到分节点会有预警

-

前文:

(1)    (2)    (3)    (4)    (5)    (6)    (7)    (8)    (9)

番外:

否极泰来

-


为了庆祝美国队长的功绩,军营里办了一场规模不大的酒会,几百号人挤在闷热的小酒馆里吹牛喝酒,木钢琴欢快作响,《斯万尼》的旋律流淌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[1]。史蒂夫在觥筹交错的大厅穿行,十分钟之前他被巴基怂恿过来亲自找人谈话——他需要一支由他直接指挥的小队,巴基为他物色了几个人选。“他们各方面能力都不错。之前我们在工厂里合作得很愉快,要不是出了些意外,我们差点就自己逃出来了。”


史蒂夫担心自己的威望不足以换来他们的支持,巴基让他不用多虑。“大不了,你跟他们说,‘要是你们跟我一道来,巴恩斯中士愿意将你们欠他的债一笔勾销。’他们准会点头答应。”


“巴基,这可不是在闹着玩。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危险的……”


“你就不好奇我赢了多少吗?”巴基故作轻松地避开沉重话题,“快去吧,说不定他们都正等着你先开口呢。”


人声鼎沸之中,他们没做过于亲昵的动作,巴基在桌子底下捏史蒂夫的掌心,史蒂夫也用另一只手回握了一小会儿。然后,木钢琴换了首更欢快的曲子,有士兵开始邀请为数不多的姑娘们跳舞。临时乐手们用简陋的小鼓拍打节奏,酒馆老板吹着口哨,各种各样的语言交织在一起。“穿上你的舞鞋,别再浪费时间。我们跳舞还是继续闷闷不乐……[2]”


成对的男女牵着手从桌子前经过,而史蒂夫绕过他们走到未来的队员们面前,发出了自己的邀请。正如巴基所预料的那般,这群小子都答应了他,同时还起哄让史蒂夫请他们所有人喝酒。


“看吧,我跟你说过,他们全是蠢货。”巴基就在不远处坐着看那群士兵胡闹,史蒂夫走过去跟他碰杯,他得意地宣告自己料想正确。“你可别轻易被他们诓了,他们中有人还欠我一年份的啤酒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
史蒂夫想问他,你愿不愿意跟随美国队长出生入死,愿不愿意包容他所有的不好。他固执又不懂圆滑,总爱惹麻烦,生活没有一星半点情调,甚至没法保证两个人能有安稳的未来。当他张口问出第一句时,巴基就赶紧回答他:


“当然不,那个和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子,打起架来从不逃跑,我得看着他。”


“……还有?”


巴基当然知道史蒂夫在暗示着什么,他们的手叠到了一起。灯光摇晃,跑调的大合唱震耳欲聋[3]。“再来一轮酒!”那边的人又开始喊起来,杯子相互撞击的声音更加嘈杂。有士兵唤罗杰斯队长,目光聚过来了,史蒂夫顺势拉起巴基——他说他们正要过去喝酒,没人会怀疑他们的关系。罗杰斯队长和巴恩斯中士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,他们理所当然地勾肩搭背。


那天晚上,士兵们相互打赌,灌人喝酒。巴基没有输过一次,但他是喝得最多的一个,别人输了喝一杯,他赢了喝两杯。或许是因为他太高兴了,史蒂夫怎么也拦不住。超级血清的代谢能力让史蒂夫怎么也喝不醉,于是他花更多时间去队友深入交谈,了解他们的过去,他们的想法……史蒂夫想到如何安排他们在队中的位置了,可巴基已经醉如烂泥,他只得中途退出。


“没关系。史蒂夫,我可以一个人先回军营。”


史蒂夫怎么可能同意,他要亲自送巴基回去。有队友提出帮忙,他险些生硬地拒绝。要不是卡特特工和她的朋友恰好走进了旅馆,吸走了士兵们大部分的注意力,史蒂夫估计会大声说出不。


一到军营帐篷区,史蒂夫就想要横抱巴基,可巴基拒绝了。他的身体状况很糟,体温忽冷忽热,史蒂夫扶着他到自己的帐篷前,问他会不会想吐。巴基起初说不,但到后来,他似乎坚持不住了。


“先……放开我。”巴基说,“我不想让你看见……”


起初史蒂夫真的以为巴基仅是在害羞,从前他不太愿意让人撞见自己不体面的样子。“这有什么关系呢?从小我就见过你最傻气的模样。”巴基连连说不。当巴基朝帐篷后走去,史蒂夫松开了手,他们相隔一片茂密高大的草丛。许久,史蒂夫听不到较大的动静。


“巴基?”


他拨开了草丛,不见恋人的踪影。借着朦胧的月光,他探寻新鲜的足迹,坚信巴基还没走得太远,野间虫鸣盖过他的呼吸声,他不由得感到压抑,理智上他想要劝服自己冷静,但情感上他无法控制自己不焦躁。


没人敢在他眼皮底下带走巴基,只要对方发出半点声响,他一定会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。他脑海里有个极坏的预感,巴基极大可能是自己主动离开的。这晚反常的地方太多了,他早该察觉到些什么。


史蒂夫刚想要往草丛深处去,背后就有人叫住了他。


“罗杰斯队长,你在这里做什么?酒会还没结束呢。”


是菲利普上校的声音。史蒂夫回过头去,上校就站在光亮处,背后的熊熊燃烧的篝火。他正被盯着看,老人锐利的眼睛洞穿他的想法,于是他放弃拐弯抹角。


“请问您有见到巴恩斯中士吗?”


“中士喝醉了,先行回去休息。”


“我知道,但……”


“他不在普通帐篷。”上校说,“您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他是我的队员之一。”


史蒂夫挺直腰杆,直视上校的眼睛。他必须那么做,否则上校会找理由把巴基调开。尽管他知道日后的任务会很危险,还是希望巴基能在他看得到的地方——他必须要看着他,不希望对方再落到施密特手上。


“他可以是您的人,但他首先是一个士兵。明天咆哮突击队将进行第一次集结,在此之前您得先熟悉一下新队友。”上校似乎松口了,他感觉事情还是有些转机,只是巴基的态度还不太明朗——他准是被牵扯到别的事,史蒂夫了解对方的坏毛病。


于是,史蒂夫朝菲利普上校敬礼致别。“谢谢长官。”上校没有看他,一如往日地冷淡。比起这个,史蒂夫更关心如何立即找到巴基,他有话要告诉对方,刻不容缓。然而,史蒂夫在营地帐篷区搜寻了半个小时,仍然无法发现巴基的踪迹。他又被士兵们拉回酒馆喝酒作乐。整夜整夜,他身在一片狂欢之中,卡特特工几次提醒他不要总是板着脸。姑娘们来邀请他跳舞,最后都被霍华德轮着带到舞池上。


第二天清晨,最先被摇醒的人是他,那时天色蒙蒙亮,阳光还未照进来。史蒂夫感觉有什么正落到眼睛上,伸手捕捉到来者的小臂。“嘿,史蒂夫……”他听见巴基无精打采的声音,“我睡醒后来找你,发现你们都还在酒馆。”


他们挨得很近,史蒂夫可以悄悄地环上秘密情人的腰,把他拉靠到胸膛。巴基偏侧身体,让他们看起来更自然一些,但史蒂夫先凑过来嗅他的衣服。草叶和晨露盖不住他身上枪火的味道,史蒂夫平静地说:“你真不会撒谎。”


巴基昨晚并没有喝醉,他只是在找理由离场。“我……很抱歉。”


“你至少先跟我商量一下。”


“上校没有给我第三个选项。”


巴基避开史蒂夫进一步的触碰,他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冒险,指不准会多一个人撞破他们的关系,但史蒂夫扣住了他的手。


“他跟你说了什么。”


“他要我完成一个测试。”


巴基说得十分简略,史蒂夫觉得远不止于此。他压低声音问为什么,希望能从巴基口中得到一个答案,但对方又一次远离他。


“你看过我的体检报告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史蒂夫读到巴基话语中的凝重,“但我能感觉得到。”


“如果你看过,你便会知道,上面的数据一塌糊涂。”巴基一边说着,一边将手从史蒂夫那抽离。他不知如何克制情绪,阐述这一破碎的事实。“史蒂夫,我从没想过会有那么坏。”


注:

[1] 斯万尼,即乔治.格什温George Gershwin的< Swanee >

[2] 出自乔治.格什温George Gershwin的< Shall We Dance >

[3] 大合唱的是这首< There Is A Tavern In The Town >,著名小酒馆就不详细写了。


上章史蒂夫找霍华德谈正事时,上校也正好找巴基谈判。

上校口中的你的人,是个双关。

_(:з」∠)_感觉近两章比以前糙了,有空返修。


下一章

评论(9)
热度(4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