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A Wolf At the Door艰难度日 (11)

-

      ◇     伪原作走向预定,半AU,到分节点会有预警

-

前文:

(1)    (2)    (3)    (4)    (5)    (6)    (7)    (8)    (9)    (10)

番外:

否极泰来

-


巴基没有缺席咆哮突击队的第一次集结,他像其他人那样站在队伍中间,等待菲利普上校结束讲话。史蒂夫走上前时士兵们开始欢呼,巴基随着他们一起鼓掌,哗啦啦的掌声填满军营。美国队长没有用提词板,简单阐述他们目标和接下来的主要任务,所有人都屏着呼吸听着。


接下来,便是令人头疼的新队伍磨合问题。不少队员在纳粹工厂时期就已相识,他们谋划过一场失败的出逃,但也在此之上深入了解德国佬的作战习惯。“我们当时几乎手无寸铁,而且我们过于零散,方案没有准确地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。”巴恩斯中士评价美国队长初版作战方案,“你记得他们主要基地的位置,但你要知道,施密特总喜欢挑些易守难攻的地方。如果你非要将整个小队分为四个分队同时行动,那这次行动就会变得很危险,特别是在这部分——队长,你身为指挥官,你不能一个人深入到他们的实验室里去,鬼才知道那里有什么。”


“正是因为不知道那里有什么,我们才要到那里看看。武器工厂已经被销毁,无从得知他们是如何研制出那堆杀伤力巨大的新式武器。”


“他们不只有新式武器。”


“什么?!”霍华德抬高了声音,显然他对这个最感兴趣。


“中士被带进过工厂的实验室。”森田说,“之前也有过别的人,但我们连他们的尸体都没见着。”


“他们都死了。”史蒂夫望见巴基低垂的眼睛,这不是个愉快的话题,他略过了冷藏室的事,但在座有人渡过他的报告。“九头蛇在拿大兵们做实验。”卡特特工尖锐地指出问题,“如果想把人类也变成武器……”


巴基的脸色有些苍白。


“施密特用的是第一版超级血清,而配方只有厄斯金博士知道,他们的进展还没那么快。”


“他们有佐拉博士。那个人不仅协助研发新式武器,还取样研究……恶魔的血液。”巴基双手捂着头部,似乎在努力回想着可怕的事情,“施密特就是个恶魔!他甚至没有人类的外表,没准九头蛇里不只一个像他那样的怪物,如果队长要一个人闯到实验里去,那就太危险了。”


“我可以的。”史蒂夫表情复杂地说,“我身上用的是改良版的超级血清,能和他们耗很久。”


“那就把我从边缘队伍调到和你一起,我是他们的半成品,虽然我吐掉他们灌给我的药水,但我多少也清楚他们的情况。”


达姆弹也附和巴基,没准他们之前串通好了。“中士是我们最好的狙击手,我认为这样可行。”


史蒂夫不想将巴基的名字加到自己的后面,他预感那样会很坏,但所有人都在看着他。他不能说,巴恩斯中士需要休息,因为那样会让巴基恼火。他只能把恋人放到距离合适的地方,既在他的视线范围里,又处境安全。而巴基,拾起他的计划。


“这是咆哮突击队的首次任务,我们别让上校失望。”


巴基在上面加上自己的名字,将它递回去。


史蒂夫只得同意修改后的作战方案:小队先一分为而二,前后两条路线攻进基地,在占领首层时,美国队长和他的副手巴恩斯两人先行深入到实验室里去,指挥暂时转交别人。他们必须要在九头蛇销毁资料之前摆平麻烦,然后得到更多关于他们正在研究的东西的相关进展。最后,在撤离前要捣毁基地,防止死灰复燃。


散会后的当日下午,他们进行初步的配合演习。这支精锐的小队大都是经验较为丰富的老兵,而史蒂夫只是个新手指挥官。他花好大心思摸清他们的战斗习惯,再向菲利普上校请教战术,尽管之前他看过不少军事理论,到实战时他还是像个虚心的学生,好在菲利普上校毫无保留地指导他。


令他在意的,还有巴基。


他几乎没法和巴基独处,他们身边总有别的谁杵在中间。当他稍稍往巴基那挪一点,各种不合时宜的小事便找上门来。有时巴基会坐在树荫下擦他那杆枪,从衣袖里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,还有细长而又灵活的手指。他想起从前在布鲁克林,巴基如何在他作画后帮忙清洗画具,对方总是在做类似的事。


史蒂夫的胸口被挠很痒,血清让他摆脱心悸,哮喘也不再复发,但只要他走近恋人身边,读到对方的每一分焦虑,他就没法在原地好好站着。就像当年巴基会跑过好几条大街去寻找他的身影,找着的时候从他的后背抱过来,孩子气地蹭他,寻求安定,他也想那样,现在就走过去做同样的动作。


但巴基很快就不见了踪影。


史蒂夫又扫了周围一圈,确认巴基的确不见了,而且暂时还没有人发现。菲利普上校的视线和他的视线短暂地交汇,他立马意识到哪里不对。为了防止对巴基不利,他只能私下找机会去探问。


“这是中士自己的选择。”上校说,“总有美国队长不适合做的任务。”


“他现在在哪里?”


“我相信我的士兵。他说他会回来,到时你可以问他。”


史蒂夫得到巴基单独帐篷的具体位置,自从他接受身体检查,他就被隔离到特殊区域,一般士兵基本接触不到他。据上校说,上头时不时指派他秘密任务,他的行动需避人耳目。史蒂夫的料想没有错,巴基近日的神出鬼没正是这个原因。


狭小的帐篷里只有整齐叠好的床被,几套供换洗的军装,一个中等大小的医疗箱。史蒂夫打开它看,发现里面药品还算齐全,如果这是证明巴基没怎么在任务受伤的话,那还不算太糟。这样想着,史蒂夫重新将它合上,再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坐下。


他想要第一时间等到巴基回来,因为他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跟对方谈谈。菲利普上校准许他看巴基的体检报告——因为某些原因,这份报告竟然也被划入机密文件。由于数据不稳定,超过半数的检查项被列入无法确认的状态。他们甚至还给巴基做了心理检查,以防止巴基被九头蛇洗脑。还好,除了轻微的PTSD之外,其他都被判为安全。


史蒂夫看得心惊胆跳,原来巴基险些要被秘密处理掉,如果不是因为没有比他更好的狙击手,还有菲利普上校的介入——巴基和他达成了某种协议,史蒂夫不知该不该感谢他。他是第一个撞破他们关系的人,按常理早该将他们分离,只是史蒂夫不怎么希望巴基成为一个工具。


直到夜色沉沉,巴基悄声才回到帐篷。在巴基掀起帘子进来的时候,史蒂夫便发出了声音——心急如焚的他腾地站起来,立即抓住恋人的手腕。“上校都告诉你了?”巴基小心翼翼地试问道。


“我很想生气。”史蒂夫说,“这些事情,我真希望是由你来亲自告诉我。”他又顿了顿,懊悔地低下头。“我该早点发现……那天我就不该离开,至少陪你做完检查。”


“别说了,史蒂夫。”


巴基放下枪,伸手环抱他的恋人。他忘记他们现在没有当年的体型差,动作轻柔地让对方靠在他的胸膛。而史蒂夫,屈着膝盖,把脸贴到巴基的身上。他本想要听到安定的心跳声,但首先引起他注意的是衣服上腥臭的血块和枪火的焦味。“不是我的血!”巴基赶紧解释道,而史蒂夫反手把他抵到床上,掀开他破烂的衣服——右腰对应的位置上有一道伤,虽说看样子已经结痂长出新肉。


“巴基。”


史蒂夫忽然用低沉的声音唤他,比起责怪更多是难过。


“佐拉把我变成了怪物,现在我的体力和恢复力都异于常人。我不知道我他妈还能维持人类模样多久,或许我该像施密特那样戴上头套——你知道施密特的人皮底下是什么吗?是红色的骷髅!我看到的时候几乎快要吐了。”


“你不会变那样的。”


史蒂夫用手指抹掉伤口周围的血迹,然后吻恋人的皮肤。它是如此紧致、温热,每分每秒的颤动都告诉他,身体的主人有颗正在跳动的心脏。“除了看好你的后背,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。”巴基双手放在他的后颈上,“这下到好了,自从被你带回军营,十多年份的傻气全都跑出来了。”


“可不止这么点。”史蒂夫闷闷地说,“还有我那份呢。”


巴基稍微支起身体,把恋人拉得更近些。“你倒是承认得挺快啊。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烛火中他们交换湿润绵长的吻,像是一对种子浸泡在昏暗的世界里,彼此吐出爱芽,相互缠绕着生长。方才还是血流不止的两人,借着亲吻按住伤口。如果舌尖能从对方身上寻得一丝光亮的话,那味道一定是甜中带腥的。


史蒂夫感觉到自己的手正被恋人放在胸膛上,皮肤底下的心跳清晰如鼓。“你可以多碰碰我。”巴基握住他的手,用沙哑的声音恳求他。


—tbc—

下一章

评论(4)
热度(3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