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Bad rain / 厄雨 (3)

-    

    ◇    二战前禁酒令时期,没啥噱头,AU

    ◇    实际上是stucky无差?如果硬要按r体圍位来分的话,还是盾冬吧

    ◇    实验性写法,不保证稳定质量。严肃写手又在危险题材边缘试探。

    ◇    本章提及鹰寡。

-

前文:

(1)     (2)

-


弗瑞分发任务时,从不喜欢多解释什么,除了他没谁能知道所有秘密。史蒂夫讨厌给他擦屁股,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的做法很保险——至少在目前情况下是这样。史蒂夫、娜塔莎、巴顿特工和朗姆洛分别掌握部分有用信息,无论谁叛变,弗瑞都还有手牌。


“夫人不是我们这边的人。但她是无辜的。我是在她的担保下才回到加卢西奥家族,你懂我的意思吧?”


“她在朗姆洛那。”


“朗姆洛呢?”


“恐怕只有文森特才知道他在哪。”娜塔莎说,“你必须得帮我。”


他们相视一眼,史蒂夫点头代表同意,娜塔莎似乎松了一口气。她的血暂时是止住了,可她没想过要停下来休息,坚持要自己站起来。就在她打算把耳朵贴在水管附近的墙上时,门口突然传来开锁声响,她赶紧蹲下,史蒂夫则警觉地看向门的方向。


还好。


是冬日回来了。


他扔下一个黑色背包,里面装有食物和水。“计划变更,我们至多在这里待到明天早上。”在说这句话时,冬日看着娜塔莎。他是她的老师,她的一举一动都瞒不过他,娜塔莎没想到冬日的动作会那么快。


“我还是要被送到文森特那吗?”


“你也清楚自己被两边的人盯上了吧?”冬日说,“我尽量保证你活着见到你想见的人,所以你最好别拉格兰特下水。他还是个新人。”


史蒂夫听见娜塔莎骂了句脏话。“行吧。”她说。


他们姑且在安全屋过夜,唯一的床让给了受伤的女士,沙发则被安排给了史蒂夫。尽管史蒂夫坚持说自己没什么大碍,冬日还是不让他守夜,最后他和冬日一起靠坐在墙边。冬日拒绝他拿来的厚毯子。“盖在身上会妨碍行动。”


“你还抱着枪呢。”


如果不是因为护目镜,史蒂夫估计能看到冬日在向他翻白眼。“如果不想在睡梦中被我轰掉脑袋,就离我远一点。”毯子又回到了他身上,冬日要求他赶紧休息。“明天会有一场硬战。”


史蒂夫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全副武装的老师,他有个大胆的想法,可他现在没法去跟娜塔莎商量,而弗瑞——好吧,他没法主动跟弗瑞取得联系,最近的一条指示还是上周的。弗瑞让他待机,却没说明为什么要待机。


麻烦大了,他有某种不祥的预感。


天亮之时,冬日将他们叫醒。娜塔莎恢复得很快,脸色要比昨晚好多了。冬日给了她一把小手枪,很适合她以现在的状态使用。史蒂夫继续使用冬日的备用枪,火力比他先前训练时用的那种要大。冬日拍他的肩膀,他感觉那里不会再痛了。“必要的时候,你来当副狙击手。”冬日思索片刻,又问他:“你驾驶技术如何?”


“会。”


事实上,史蒂夫的车技不错,至少比朗姆洛好上那么一些——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从前还在局里的时候,弗瑞在他名下配备了新式哈雷摩托,他确实要比其他人更适合折腾这些玩意儿,因为他比别人耐摔。可没过多久他就傻眼了,冬日不知从哪搞来一辆老款雪佛兰,把两个学生都塞上了车——自己坐在副驾的位置上,娜塔莎在后座,方向盘则归史蒂夫控制。


确认周围没有可疑人员后,他们相安无事地驶出这片街区。清早街上人不多,没谁会注意到他们。冬日示意史蒂夫往曼哈顿方向去,此时的布鲁克林大桥方便通行。越到开阔的地方,视野越是发白。茫茫浓雾压向大地,途经的建筑都被涂抹成模糊一大块。


突然,冬日举起了枪,娜塔莎也跟着警觉地四周围望。“后面有车!”她的话音刚落,后视镜就被打破了。史蒂夫赶紧加快车速,冬日提醒他注意前方的道路。果不其然,前面也有拦路的车辆。“老头子的人。”冬日说,“他这是要和文森特撕破脸。”


“他不会放过我的。”


“你们到底拿了他多少东西?”


“我发誓我只拿了配方。”


在他们争论之时,史蒂夫险些将车开进海里。他好不容易才躲过前面的狙击,把对方的人掀到一边去。“他们没用炸药,看来是想抓活人。”史蒂夫粗略地分析出现状,左右两边都有甩不掉的追捕者,他们都没有朝要害攻击。“被他们逮到我就真的完了!”娜塔莎往后面扔了个烟雾弹,左边的车被她随手砸坏了玻璃。对方以为是杀伤性武器,赶紧趴下,连带方向盘一起打滑,冬日趁机打坏对方的车胎。“快!”他喊道。


史蒂夫赶紧踩油门,和右边的车拉开距离,然而对方的反应也不慢,他们的后车胎险些被射中,后面的玻璃哗啦啦地碎了一大片。娜塔莎也顾不及自己会不会被扎伤,朝着对方方向盘的位置连射几枪。


虽然子弹没有打中追尾者,但也成功干扰了他们的动作。对方稳住状态后立马又紧紧地咬上来。史蒂夫忍不住去瞄两车的距离,好控制车的速度。“别管他们!”冬日提醒史蒂夫看路,别把车当哈雷摩托驶。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,车头被四周的墙磕坏,史蒂夫觉得整个车都在腾空。冬日立马推搡着他跳出车,两人几乎抱着滚到了地上,毫发无损。


史蒂夫回头看原来的位置,对方的车也翻了一辆。


“娜塔莎呢?”


“她比你有经验。”


冬日似乎不担心娜塔莎会一个人逃走,这让他五味杂陈。他仍然不习惯他们身上的灰色气质,骨子里还是个腰杆挺直的警圍察,这趟浑水实在让他够呛。当冬日拉着他躲到货箱后面,他又忍不住将警圍局里学的那套拿出来用,小心翼翼地护着他的老师,同时又留有一定的视野和空间,方便对方迅速击倒尾随者。


接连从车里爬出来的人都被冬日射中了膝盖,史蒂夫用坏掉的车门帮他挡子弹,交替援护的空档被史蒂夫利用来寻找娜塔莎的方向。他们才相处没多长时间,便能默契地配合对方行动。只要一方不先戳破,他们就维持着虚假的师徒关系。史蒂夫猜他的老师已经识破了他的身份,对方从昨晚开始就刻意地将他和家族的事隔开,又选择性地告诉他些消息。


所有的暗示翻译过来,便是:“条子,别太深入我们的事。但我暂时还需要你的援助。”


若真如此,他还有翻盘的机会。虽然他不清楚巴顿特工如何说服娜塔莎站到弗瑞这边,但他觉得只要时机对了,他也能办到同样的事。


后面的车还没赶上来,这点时间足够冬日和史蒂夫转变路线。顺着断断续续的金属打击声,他们在另一个角落捡到面如死灰的娜塔莎,那时她还在敲钢管。史蒂夫注意到她手里拿着一个小箭头,冬日估计也看到了,但他什么也没有多说。


“我们去码头。”


他们各怀心思地上了一艘小船,抄水路靠近某座不起眼的小岛。快靠岸时,冬日朝天打两声空枪。五分钟后,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人前来接应他们,将他们领到林子深处隐蔽的别墅。从前史蒂夫也曾多次经过这座私人岛,但未料想过文森特会藏在这种地方。


进门后,冬日跟着女佣上楼找文森特谈话,而史蒂夫和娜塔莎被塞到一间小候客室等待消息。房门被关上,没人看守他们。


“克林特刚刚给我来了消息。”


娜塔莎把箭头扔给史蒂夫,嘴唇发白。


“弗瑞居然死了。”


“谁干的?”


“天知道。”


“他手下本来就没几个能信的人。”史蒂夫说。


“内鬼不只有朗姆洛。克林特费了好大劲才把我带出加卢西奥,我以为我总算能站到阳光下了。到头来,我连自己到底在为哪边办事都不知道。”


“至少我们找对了一个敌人。”


史蒂夫不知该如何安慰娜塔莎,这段时间足够让他怀疑自身的意义。双面间谍娜塔莎是他当前最可靠的盟友,同样是卧底身份的朗姆洛却背叛了弗瑞。他没法相信老谋深算的弗瑞就这么丢了性命,可弗瑞什么提示都没有留下。


如果真要突破当前的困境,单靠他和娜塔莎是没多大胜算的。他想起朗姆洛在送他去执行新手任务时说冬日的规矩比条子还多,再加上对方对他和娜塔莎的接纳,可以估摸出冬日并不反感他们这方。如今加卢西奥家族的内讧越演越烈,没准事情还能有另一种可能。


“我有个大胆的想法。”


史蒂夫摩挲手里的箭头,那是巴顿特工和娜塔莎之间的信物,娜塔莎很快便领会到他的意图。


“你该不会想把冬日拉到我们这边吧?”


“没人会讨厌站到阳光下。娜塔莎,我觉得这样值得一试。昨天他完全可以直接将我们两个都绑过来,但他没那么做。”


“冬日没别的选择。他现在只会和文森特站在一道,因为他们有同样的目的。”娜塔莎摇头,“你还记得我说他有个弱点吗?”


史蒂夫努力克制自己,耐心地听她说下去。


“他心里住着一个十年前的死人。就算他会对你好,那也是把你当做死人的替身。你可以利用这点来保命,但……千万别做多余的事。”



下一章



上章挖的坑这章填,那这章挖的……咳。

评论(5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