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tucky无差】Ship In The Sand 沙舟

-

    ◇    摸鱼。当是记个脑洞。

    ◇    前提是史蒂夫忙秘密复仇者的事,遗憾自己不能多陪陪巴基。巴基反过来安慰他说没关系。这段是巴基视角吧x



他曾到过荒漠。


那里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毛之地,有石,有草,科罗拉多河从中穿膛而过,湍急的水冲刷岩壁,将红色的泥沙一并送往远方。如果面朝日出的方向扎营,第二天破晓时会看见颜色千变万化的云层和山峦,就连胶卷相机也无法捕捉其万分之一的绮丽。所有的照片摊放在一起,都像是失去了颜色。


要是有幸能目睹飞鸟经过,请务必及时掏出纸笔画下轨迹。它们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经过第二次,你甚至等不到它们下一趟旅途。他的笔记本里夹了许多页像这样的记录,连同他人的单人照片一起用钉子钉好。他想,如果能有这么的一天,他亲口向对方复述他所见过的景象,在对方脑海会不会有一场电影回放?美好的事物划下经过的痕迹,混杂在伤疤之中,冲淡噩梦的残像,哪天主人将回忆拿出来擦拭,便不再碍于它的丑陋。他想要看他笑起来,然后他也会跟着笑起来,旁人的眼光不足挂齿。


到了那时候,他这么对友人说:“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看过的《篷车队(The Covered Wagon)》吗?淘金者们千里迢迢来到上帝允诺的新天地,翻山越岭挺进加利福尼亚。你说比起洛伊斯·威尔逊,你更喜欢里面壮观的峡谷和川河,我想我也是一样。”


你想要涉足的每一寸土地,我都将替你走过。你喜欢的风景,你喜欢的色彩,你喜欢的食物,我都会帮你记下来。不要因为放不下却又没时间去做的事感到遗憾,也不要对没能兑现的承诺耿耿于怀。


你要想象,我是你的一部分,你是我的一部分。我们共享一口不老泉。当你累了,渴了,随时可以喝上一两口。它没有枯竭的那天,除非你我都消散。


只要你通知返航,我便会靠岸。

评论(7)
热度(3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矢车未名 | Powered by LOFTER